undefined

  我是橙田粉絲專頁的小編,橙田的社工,我喜歡在橙田工作。因為這邊環境讓我感覺舒適自在。橙田,並不像一般護理之家,在於太多的長照機構,它沒有溫度。橙田,它溫暖地像一個家。

 

  我剛來橙田的第一印像,不外乎就是橙田採取大面積採光與自然通風。然而,這對機構長輩與橙田工作人員而言,這都是隨手可及的享受。

 

  自然微風伴隨著溫暖日照,這對於許多長照機構一點都不常見。因為,許多長照機構在空間上都沒有設置對外窗,只能透過空調來調節。對長住在機構的長輩而言,這一點都不舒服,並感受到的是透不過氣的壓迫。

 

  然而推開了落地窗後,眼底所及的是,一整片強化玻璃所形成的無框圍欄,而這種沒有任何阻礙的空間設計,能立即讓你融入橙田所營造的「感受自由、享受生活」的休憩感中。  

 

  或許,看到這裏你會擔心,沒了鋼筋水泥牆的包覆,長輩的安全性是否要打折扣。鋼筋水泥,給人的立即感受或許是種安全感。但,這面物質的牆,同時也決定了心的寬度。牆,代表了堅固安全,但也可以是「拒絕」,它因此可能阻隔了我們與長輩「心」的距離。

 

  長照機構,給許多人刻板印像便是,它像個監獄,在厚重圍牆之下,長輩有如犯人關著。如果我們不希望自己長輩如此被對待,那麼提供專業服務的我們,更不能讓「侍每位長者如親」的信念淪為口號,不論是所提供的服務,或是空間設計上都應為長者設身處地著想。而這正是橙田正在做的事。

 

  安全性,一直都是橙田在空間設計上的第一考量。像是橙田的落地窗,都設有門擋與安全裝置鎖,而無框的強化玻璃,不論是設置高度與材質硬度,都經過了嚴格檢驗。因為我們相信,奠基於安全之上的舒適,才會真的讓人能感受到自在。

 

  我相信,橙田能提供您與您至愛家人「開放而溫暖,但同時又保有安全」感覺與服務。

 

  希望有天您和您至愛家人也能走進橙田,並與我們一起享受這和暖日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田護理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